話說某星期五晚上, Q-mo 和好多年沒見面的同學梅根約了吃晚餐.

這天晚上梅根帶 Q-mo 去一家她曾去過的歐爛吉號斯吃飯.  店內分兩區塊, 靠外面那區沒人, 僅在後方區域看到一桌兩人在吃晚餐. 坐下之後, 服務生拿來菜單 --

"咦... 請問妳們附餐飲料有沒有不是茶或咖啡的選擇?" 不能喝茶和咖啡的 Q-mo 在研究菜單之後抬頭問在一旁等待的服務生.

"喔, 我們只有茶或咖啡而已," 服務生說.

"可是我們有人不能喝有含咖啡因的飲料耶!" 梅根接著說.

"很抱歉, 我們店裡就簡餐部份不提供茶咖啡以外的附餐飲料..."

"那對那些喝茶或咖啡身體不適的客人怎辦?"

"那我們會建議客人點菜單背面飲料, 補差額70元... 要不我們沒辦提供除了茶和咖啡以外的飲料." 服務生說.

Q-mo 翻到背面看到所有下午茶飲料皆120元起跳, 加上簡餐已經都要 210元加10%服務費, 還要再為一杯飲料加70元 覺得實在不划算. "妳們真的沒有方法可以變通嗎? 總有客人是不能喝茶或咖啡的呀?"

"沒辦法, 我們真的沒辦法耶... "

"那, 梅根, 醬好了, 妳點兩杯茶飲, 我要一杯熱水..."  然後, 服務生把我們要的餐點也一併抄好離去.

========

五分鐘後, 服務生上湯.

"啊! 這我不吃耶... " 梅根先往後一震, Q-mo 才看到送上的清湯裡浮著四塊像是血塊的東西...

"欸~ 鴨血湯嗎?  我基本上不敢吃血耶... " Q-mo 倒吸一口氣. "梅根, 妳也不敢吃嗎?"

"我不吃.... " 梅根直搖頭. "奇怪, 上次來的時候是玉米濃湯啊, 我想說, 這種簡餐咖啡店應該都是提供那種比較大眾化的湯, 所以才帶妳來的. 沒想到, 今天竟是這種湯!"

Q-mo 招手請來服務生

"小姐請問, 妳們只有這種湯嗎?"

"呣, 有什麼問題嗎?"

"我們都不吃血, 有沒有別種選擇?"

"喔... 我問看看," 服務生把兩碗湯拿回去, 在廚房的窗口問半天, 然後回來和我們說... "小姐, 很抱歉, 我們只有這種湯."

"可是我們不敢吃血..." 我們面有難色.

"沒辦法耶... 我們沒辦法哦! 今天只有這種湯...."

"沒辦法哦, 那怎麼辦?"

"沒辦法..." 服務生丟下這句話就走了.

Q-mo 一把火上來, 右手拎起書包, 左手拿起外套, 和梅根使個眼色, 直接走向吧台裏面一位一直在收拾的先生說...

"很抱歉, 既然你們什麼都沒辦法, 那我也沒辦法付錢..." 說罷就大步踏出歐爛吉號斯.

======================

這家店在忠孝東路五段XX巷XX號, 捷運市政府站出口步行約1分半鐘.

後來Q-mo 和梅根轉戰至另一家步行15秒鐘有果汁, 有好喝蘿蔔清湯, 只要200元,又不收服務費, 還有附水果的簡餐店 (兼賣水晶) 吃飽飽, 愉快的結束個美好的夜晚.

 for Blog-1.jpg

 

這年頭去餐廳吃飯似乎都得看服務生的臉色, 有時候連要杯水喝都很困難. 有一次到新竹清大附新一家日式料理餐廳吃中餐, 才發現需要水來吃藥.  第一次要水, 得到的回應是請稍等. 等了10分鐘之後不見水來再問, 小姐說: "抱歉, 我們水剛好用完了". 第三次, "小姐, 我們店裡沒有水." 第四次, "我們叫的水還沒有來." 

$#%@^...  硬頸的牡羊就是不死心一直問, 直到聽到讓人我們啼笑皆非的回應: "我們不提供水給客人的."

 

好吧, 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