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來幾個超摳門科技公司的小故事, 忍不住想和大家來分享一下 --

1. 原子筆芯

在超摳門科技公司上班的小明筆快沒水了, 於是向公司申請了2支藍筆2支紅筆. 

總務: "小明, 你是不是申請紅藍筆各2支?"

小明: "對啊!"

總務: "請問你為什麼一次要申請這麼多支?"

小明: (醬算多!?) "喔, 那各一支好了."

總務: "那你用的筆是有筆芯的那種嗎?"

小明: "欸~ 是耶.."

總務: "那我給你筆芯, 你換筆芯就好!"

小明: "...................  "

 

2. 交際費1

超摳門科技公司不時興交際應酬.  有一天小明報上前一晚餐費3,000元, 老闆馬上就把小明叫到辦公室...

老闆: "小明, 我看到你報的餐費了"

小明: "是, 老闆. 那是和一票客戶一起吃飯, 一桌3,000元."

老闆: "為什麼那麼貴?  誰准你花這麼錢吃飯了?  %#^@&*(!....  公司什麼時候說有交際費?"

小明: "......   " 

 

3. 交際費2

當初小明應徵超摳門科技公司時, 面試的主管講得口沬橫飛, 說業務每個月會有12,000元油錢補助, 交際費上限5000元, 誤餐費1,800元...

實際上是 --

面試主管: "沒有交際費啊! 我說過有嗎? 沒有吧..."

 

4. 回應客戶

有一天下午2點時, 小明收到國外代理商來的Email, 而小明手上剛好有另一件事在忙著. 下午4點, 電話來了 --

老闆: (拍桌子) "小明, 為什麼國外代理商寄email 給你, 過了兩小時你卻都沒有處理?"

小明: (什麼, 老闆怎麼知道?!) " ..................  "

難怪, 小明也被告知MSN不要上, 網頁不能看.

 

5. 離職

小明的好搭擋大雄要離職了, 於是在星期五下午5點發Email 給老闆表明要離職的意願.  星期一一早, 大雄就被叫進辦公室 --

老闆: "大雄, 你週五發那個什麼email, huh?  你知道你這樣害我整個週末都在煩惱你這件事, 都沒有辦法好好休息?  Huh?  你怎麼可以這樣?.... @$#%^&(! ... " 

(不間斷地唸了5分鐘)

大雄: "老闆, 這樣吧, 我把之前拿的20萬獎金還給公司, 我一毛都不拿了."

.....

聽說後來大雄20萬沒退還, 但是最後一次的薪水沒拿到.

 

6. 煙癮

小明原本想在換公司之後戒煙, 沒想到竟是愈抽愈兇... 

問過之後才明白, 公司規定進出門都要紀錄, 刷卡.  每天早上8點上班, 10點休息時出去換口氣, 抽根煙. 中午12點吃飯抽根煙, 下午3點休息, 5點, 和下班後7-8點. 中間時間哪兒都不能去, 都得乖乖坐在電腦前 (即使小明其實是個國外業務).

一陣子之後, 老闆又來關心了: "小明, 你抽煙會不會抽太多了?  次數太頻繁了吧!"

還有一次早上提早7.30到辦公室, 電腦打開就去外面抽煙, 好死不死被老闆看到... "小明, 你為什麼在抽煙沒在上班?  你要配合客戶的時間啊!"

 

7. 電話費

國外業務的小明客戶都在國外, 因此工作時總需要與客戶聯絡眾多事項以顧及生意往來資訊暢通.  這天小明又被老闆叫到辦公室--

老闆: "小明, 你為什麼這麼多筆用公司的電話打國外的費用?  為什麼不用SKYPE??"

小明: (又不是所有客戶都有SKYPE!)  "...............  "

 

8. 國內旅遊

為了節省公司費用, 超摳門科技公司的某年度員工國內旅遊地點就是 --

高鐵探索館一日遊 + 附近餐廳吃飯

ps. 高鐵探索館已於民國95年11月1日結束參觀服務.

 

===============================================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以上小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