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久等了, 總算是忙到一個小段落, 又可以回來繼續寫灣區遊記.  那就請大家繼續跟著Qmo來舊金山大暴走囉!

進了加州科學研究院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之後, 首先看到的是許多的魟魚在水裡優雅地飛...

然後這隻是叫什麼來的?  也是用飛的, 但尾巴比魟魚肥多了...

因為去的時間剛好遇到 Extreme Mammals 特展, 因此這兒出現了最高的哺乳動物--長頸鹿!

接著走到研究院的圖書館區, 首先來個 Crocodile (大型鱷魚) 和 Alligator (短吻鱷) 超級比一比:

記得小時候去動物園看鱷魚, 不論牠長什麼樣子, 統統都叫鱷魚.  然而, 牠們是不同的喔! 你/妳會區分哪個是哪個嗎?

來來來... 上課囉~

1. 牠們分屬不同科:  crocodile 是鱷科; alligator 是短吻鱷科.

2. 從鼻子外型最容易區分: crocodile 是 V 型; alligator 是 U 型.

3. 再來看牙齒的位置: crocodile 上下顎差不多長度, 因此嘴巴合起來時牙齒密合; alligator 上顎比下顎寬, 因此咬合時上顎會將下顎覆蓋.

4. 居住地點: crocodile 住在海中; alligator 住在沼澤.

5. 尺寸: crocodile 可長到 17-20英呎; alligator 長到 14-15英呎.

6. 習性: 通常 crocodile 比 alligator 積極...

7. 範圍: crocodile 全世界都找得到, 但 alligator 只有在美國和中國才有.

(資料來源就在加州科學研究院圖書館, 擺放這兩塊骨頭中間的櫃子上)

嗯! 下課.

接著看到大猩猩的手...   (哇! 好大)

 再看看鋸齒鯊的鋸子.  那右邊是鋸齒鯊還是大白鯊呢?

 

16磅的龍蝦~~

好多哦...  再放幾張上來讓大家開開眼界.  圖書館的桌上還放了一幅拼圖, 一時手癢就拼了起來, 拼好了發現是各式各樣的蛇!

那隻藍色蝴蠂真的像臉一樣大, 真是大開眼界!

而看到貓頭鷹, 讓我忍不住要把這段影片挖出來讓大家複習一下.

 

 

呼~ 圖書館逛完了, 下回再來逛雨林和水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