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要去舊金山的市場街以北逛逛, 依照慣例早上七點不到就在車站等了, 上車之後發現今天的人其實不多.  奇怪, 不是"通勤"上班嗎? 星期三的人都去哪兒 了?

左上: 通勤巴士內裝; 右上: 途經碼頭, 看到熟悉的 EVERGREEN 貨輪; 左下: 金銀島一瞥; 右下: 下車時才 7.50am!

 今天要來去坐Powell/Hyde 噹噹車, 於是走到市場街後隨便跳上街車, 坐兩站到 Powell Street 下車.

 

 時間才八點多一點點, 總站居然只有一家人在排隊, 我排第四.  等沒多久車子來了, 在總站的轉盤轉180度再出發.

 今天要走的地方主要是這幾條街.  要先去左邊的八角屋試試運氣(看能不能進去參觀), 然後再去Russion Hill, 及劃線的那幾條街, 和 Ina Coolbrith Park.

噹噹車坐沒幾站就跳下車, 這是位於Union/Franklin 街上的 Sherman Elementary School, 創立於 1892年.  根據網站上寫著這間學校是加州/舊金山前10% 的學校, 我經過時完全是被外觀吸引而拍下來的.  沒想到超過100年的小學竟可以保持得如此新穎.

 八角屋到了!  這是 1861年由一位腎臟專科醫生設計建造, "據說" 房內佈置著仿殖民地時期式樣的家具.

地址是: 2645 Gough Street, San Francisco

 哇! 沒開.... 我慢了三天又早了一個星期, 所以沒得進去看.  殘念....   即使這是我第二次特地來看這棟房子, 還是沒能巧遇八角屋博物館開門的時間. 

繼續走... 舊金山因為有許多的陡坡, 因此在這種地方停車一定要停成90度.

走來走去都是這種路... 有時記錯方向走下坡才發現其實要去的那條街在相反方向, 只好再努力爬上去. 

Russian Hill 有許多極具特色的房子, 這是其中一棟.  

在Union/Vallejo/Green/Jones Street 繞來繞去就為了要找到這些迷人的羊腸小徑... 

舊金山真是個迷人的城市, 有許多像這樣的地方

沒騙人, 這真的是在舊金山市區裡.... 

幾個人才能合抱的大樹也保留了...  大樹下微風徐徐, 舒適怡人.

還有這裡

耳邊一直聽到敲敲打打機器鑽洞切割的聲音, 於是抬頭看, 找到噪音的來源...

在風中搖曳, 等待秋天變色的翠綠楓葉

嘿, 車子來了, 再坐一站!

這房子好特別, 但實在想不起來它到底是對應到旅遊書裡的哪一棟了...

再跳上噹噹車來去花街 -- 從上往下拍

 

 到處都是人... 實在很難拍到沒有人--像明信片上那樣的!

走到街尾往上拍, 今年的花街真漂亮~

 

來這麼多次花街, 第一次遇到天氣好, 花盛開, 讓我真的是開心極了!  之前來好幾次不是下雨就是陰天, 而且花都死光光禿成一片!  ><

舊金山真的超美的! 都已經是靠雙腿在逛市區了, 當然不能錯過路邊的小花...

心融化了沒....  

 

 

爬完這些高低起伏的坡之後, 再跳上噹噹車往終點站前進... 啊, 我已經鐵腿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