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士林夜市發現一家 "聖陶沙新加坡料理", 又看到招牌上寫著是位於 Ang Mo Kio Ave 的正宗新加坡順利興肉骨茶--台灣分店, 一時懷念起在新加坡時在 Hawker Center (熱食中心) 吃到的好吃料理, 就拉著老公頭也不回的衝進店裡...

這家這家....  

店裡人都坐滿了, 所以點好之後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總算上菜 -- 

我盯著它看了大概有10秒鐘, 心裡嘀咕著這這這....

這不是福建蝦麵!!!!!  

============================================================ 

下面是我心目中真正 (在新加坡吃到) 的福建蝦麵...  也是我朝思暮想, 只要一想到就分泌口水的福建蝦麵.  老闆年紀滿大了, 每次炒的時候都是一次炒一大鍋裝好幾盤, 所以如果錯過這鍋就得再等下一鍋. 至於裡面的料: 一定是兩種麵混在一起炒, 加上蝦子, 蛋, 花枝, 綠豆芽, 酸柑, 和那不能少的三八辣椒醬 (samba sauce).  要吃的時候把酸柑擠一擠, 三八醬拌下去, 和醬汁混合之後的獨特美味, 讓我一次得吃一大盤才過癮!!

就是這家, 以前房東阿姨介紹我一定要試, 且一試成主顧的福建蝦麵攤, 位於 Circuit Road 的熱食中心.  照片是我2008年去的時候拍的, 依照新加坡市容改變的速度來看, 現在到底還找不找得到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看到這兒, 如果您有機會去到新加坡, 又有想吃我說的超美味福建蝦麵, 而且地方沒變的話, 您可以搭地鐵 (到 Aljunied 站) 或公車 (SMRT 61號有到) 或坐計程車直接到 circuit road 的熱食中心找找.  只是不知我的資訊有沒有過時?  以前是晚上9點以後才開店, 但忘記是哪一天休息沒開店, 所以想吃到這家真的得憑運氣啦!  祝好運~ 

當然, 其他地方的熱食/美食中心八成也都找得到福建蝦麵.

**忽然想到前陣子消基會好像要求部落格主在寫廣告代言文章時, 要註明店家給多少錢.  Q-mo 在此聲明: 這不是廣告!  Q-mo 已經將近3年沒去新加坡, 且這店家也不可能付我任何$$在這兒介紹.  我只是單純抒發自己想念新加坡美食的情緒和個人主觀意見而已.

 

這是老公點的炒海鮮公仔麵, 等的時間更是久到我那盤都吃完了才上, 和我點的福建蝦麵味道差不多, 只是麵體本身不同並加了兩片迷你花枝而已, 而且豆芽菜的量直逼公仔麵.  而麵的份量嘛... 我和老公兩人吃完後仍覺得肚子空空的, 一點也沒有飽的感覺, 只好再走路到附近吃別的.

其實, 我認為如果只是一般小吃店家出這樣的菜色, 那我會覺得味道很不錯; 但是一放上"新加坡料理"這五個字, 那端出如此的菜色就真是欺騙那些沒吃過的人啊!  

士林的藥燉排骨真好吃, 可是似乎也變小碗了...  NTD 70.- 

這家有賣當歸鳥麵線.... 嗯, 看來是任何鳥類都可以適用呢!

 

 

寫到這裡肚子開始咕咕叫... "老闆, 來碗當歸鳥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