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 終於坐到終點站 Hyde Street.

接下來的路線...  Ghirardelli Square, Fisherman's Wharf, and Pier 39

 

終點站已有好幾輛車在待命, 大概四五點大家都想回去的時候會排滿人, 想坐上車得等上3-4班才上得了車, 也不一定會有位子坐. 

 

下車時, 忽然看到賽格威車隊...  哈哈! 原來除了在辦公室使用之外, 在馬路上也是可以用的, 只是要記得戴安全帽!!

走著走著就到了Ghirardelli 廣場 --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廣告燈是在大一的 Intro to Businses 課本封面, 可以走這麼近拍的感覺真有趣啊! 

挖出官網的歷史: (又是 Q-mo 不負責任翻譯)

1852 Domingo Ghirardelli establishes his first chocolate factory in San Francisco, CA.  (Ghirardelli 巧克力工廠在 1852年創立於舊金山) 

1900 Ghirardelli Chocolate Company sells its coffee and spice business, limiting its products to chocolate and mustard. A two-story warehouse (now called the Cocoa Building) is built on North Point Street in San Francisco, CA.  (Ghirardelli 巧克力公司把咖啡和香料的生意賣掉, 只專注在巧克力和芥末. 一棟兩層樓的倉庫--可可大樓--建在舊金山的North Point 街.)
1965 San Francisco declares Ghirardelli Square an official city landmark. (舊金山市宣告Ghirardelli 廣場是官方城市地標)
1967 Production of Ghirardelli Chocolate moves to San Leandro, CA. (Ghirardelli 巧克力製造工廠搬到加州的San Leandro)
1998 Lindt and Sprungli Chocolate of Switzerland acquires Ghirardelli Chocolate as a wholly-owned subsidiary of its holding company. (咦! 被瑞士的巧克力公司吃掉了)
Today Chocolate is a multi-billion dollar industry and is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confection products in the world. (巧克力是個幾億美元的產業, 而且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

廣場中有個美人魚水池, 牌子上解說著這兒的歷史...

這叫巧克力"本舖"!? 一進門, 店員就發一塊花生巧克力... 真是賺到耶! :D  (逛完出來後, 當下有想再進去一次的念頭..)

世界有名聲的冰淇淋店, 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就放棄沒跟著排... (其實是怕胖啦!)

離開 Ghirardelli 廣場之後又看到另一隊賽格威車隊...  大概是在這種步調比較悠閒的地方才適合走這樣逛.

走著走著開始看到螃蟹!  真的好大啊~

嗯, 漁人碼頭到了...

再往前走沒多久, 39號碼頭到了.  前陣子鬧失蹤把大家都嚇壞的海獅回來了, 順便帶著小海獅一起回來.

左下那隻一直在引吭高歌~

Alcatraz -- 從前是專門關重刑犯的監獄就在眼前, 還沒機會上去.

嘩~ 軍艦! 

39號碼頭內有許多有趣的店, 但因為我是第N次來逛, 所以這次只拍了幾張而已.  很想試試這台超巨大夾娃娃機!

到碼頭的另一邊入口, 有個街頭藝人在吹薩克斯風, 超好聽的.  好多人就在附近或站或坐享受午後悠閒的時光~ 

忍不住再拍一下這隻在跳舞的螃蟹! 

哈! 39號碼頭好像逛太快了喔?!  一會兒走出來之後決定來去坐街車 F 線去Ferry Building.  

上車的時候, 司機先生問大家要去哪兒, 我說: "要去 Ferry Building." 他說: "那請到對面." 我說: "可是我不趕時間, 想繞一圈..." 司機先生只好讓我上車.

車子到底站(即剛才漁人碼頭那根柱子那兒), 所有人就都下車, 而因為其中有一位是坐輪椅的女士, 司機於是把後車門打開, 到車子後方拿了鐵板架好讓輪椅能夠順利下車.  看到這一幕忍不住覺得很感動--司機先生邊做這事, 邊很開心的和乘客有說有笑, 最後並祝他們有美好的一天.

上排右二: 這輛街車是從義大利的米蘭買來的.  上排右一: 沒多久, 車內又坐滿了人, 出發!

F 線街車從Fisherman's Wharf 沿著 The Embarcadero 一直走...

到了Ferry Building 下車.  這棟大樓是 1896年建立的, 歷經1906 & 1989 兩次大地震時意外的只受到小損傷. 它在橋開通之前的20-30年代時是第二繁忙的交通樞鈕, 僅次於英國的Charing Cross Station.  建築的鐘樓是模仿12世紀在西班牙Seville 的 Giralda 鐘樓.  兩相對照一番, 還真的有像耶!

 Ferry Building 內部目前是各式賣店...  特產, 香菇, 麵包, 茶樓...

花店, 家飾店等等...  許多有特色的店家!  有沒有發現美國的插花風格和東方的插花真的很不一樣? 

 離開Ferry Building 再往前走, 來到 14號碼頭. 

走到底之後忍不住來個360環景照... 不知為何照片中間有一團"黑雲", 請看倌們當作沒看到吧! :P

原來海灣大橋是雙層的...  走的時候都沒感覺.

嘿, 各位還記得我在舊金山大暴走 6 - de Young Museum (下) 那篇提到的 Giant Safety Pin by Claes Oldenburg?  下面這張照片中的巨大弓箭也是同一位藝術家的創作喔!

到這兒結束了我舊金山大暴走第二天 (感覺這篇似乎有點乾, 可能是因為連續走了兩天, 每天兩萬多步, 腿真的快廢了)...  還好這天有河生來百忙中抽空來載我回去, 要不然真不知要怎麼回到 Transbay Station 坐通勤巴士啊!  在此謝謝河生!!  ^^

 

呼~ 終於寫完第二天. 再送上一朵路邊小花和上回網友 Amber 在回應時提到的那首老歌 San Francisco 和大家分享...

下回待續 -- 加州街加州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