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累到早上爬不起來趕7點的通勤車到舊金山, 於是乾脆賴床到八點多搭河太的車去離舊金山市更遠的 BART 車站搭車到市區, 繼續我的舊金山大暴走!

一早起來就看到河生做好的超美味燉奶蛋 (找到做法在此), 配上昨天在渡輪大樓裡的麵包店買的橄欖麵包, 大滿足~

到 BART 車站搭車往 San Francisco.  站外的停車場真是大得驚人, 而車內可能是因為那時候已接近九點, 所以座位都還有空位.

這張地圖有點變形, 實在是因為想秀出來的地點好多, 而加州街又好長--

左至右: Grace Cathedral, Pacific Union Club, The Huntinton Hotel... etc. 都在加州街上, 還有最右邊的 San Francisco Railway Museum.

 

今天的第一站是舊金山鐵路博物館.  早上10點鐘才開門 (哈! 暴露了我到的時間), 我在門外等了大概10分鐘吧, 門果然開了...  這個博物館大概是我逛過最迷你的博物館了吧, 大小大概就是20坪左右.  

這是一輛1:8的模型, 由原來打造真正列車的工藝師於 1927 年親手打造出來的.   這輛模型列車曾在許多不同的慶典場合展出, 而車身上的漆也隨著時代而改變. (Q-mo 不負責任翻譯說明牌)

列車的說明如下: 

離開鐵路博物館之後, 看到渡輪大樓 (Ferry Building) 前有兩根這個東西... 唉, 實在是查不到名字哇! :( 

走著走著就到了加州街噹噹車的起站.  加州線和另外兩條噹噹車路線的車子不太一樣--車型比較長, 而且兩頭都可以前進.  原因我想應該是地上沒有轉盤的緣故, 沒辦法轉一圈再前進, 於是司機開到終站之後, 走到車子的另一頭, 又可以出發了!

 

走到最前面的位子坐下來, 加州街就在眼前...

行經 Old St. Mary's Cathedral, 這是個羅馬天主教堂, 建於1854年, 是加州第一個天主教堂.  舊金山大地震的時候教堂本身沒倒, 但第二天卻遭遇祝融, 直到1909年重建.

 

然後經過中國城... 哈! 果然看建築物的風格就知道中國城到了. 

在車上遇到一位住在市區的市民, 於是邊坐邊聊, 沒一會兒終於到了 Grace Cathedral.  那片圓圓的窗戶是我最想看的... 不過, 先外面繞一圈看看.

ps. 這些照片看起來真是一整個怪, 好藍啊~~

Grace Church 建於1860 年, 比 Old St. Mary's 晚了6年.

邊門上有八個故事...

這位是雕刻家 Beniamino Bufano (1898 - 1970) 的作品 St. Francis, 放在教堂中歡迎所有來的人們.

 抬頭就看到美麗的彩色玻璃.

這種圓形的叫Rose Window--玫塊窗, 隨著陽光的移動拍出來有不同的效果.  (點這裡看更多世界各地的玫塊窗)

插播: 之前在巴黎聖母院時看到的那面玫塊窗, 美到世界大戰時先拆下來, 等戰爭結束再裝回去...

 

每一面彩色玻璃都有一個故事...

而陽光透過彩色玻璃照射進來的光線變化無窮

 

這面窗在講述耶穌向撒馬利亞的婦人要水喝... 1963年做的.  下面那個紅色的是金庫 (Coffer), by Richard Faralla, 年份不詳.

這是依八世紀英國Kent 的坎特伯里天主堂牆上的十字架複製的.

Canterbury 的相對位置...

中古世紀的聖經手抄本

古時候的五線譜

類光明燈...  醬形容大家應該就知道意思了吧!

這間鐵欄杆後的會堂是專為愛滋病友準備的. (呣~)  就在我在教堂裡晃來晃去東張西望的時候, 剛好有個司琴走進去練習... 聽到管風琴的聲音迴旋在教堂裡, 好美~

天主堂的另一邊...  實在很暗, 得調亮才看得到椅子的全貌.

Hosea, by David Lemon, 1953

耶穌誕生的故事...

忽然有個錯覺, Grace Cathedral 看起來和印象中的巴黎的 Notre Dame 好像哦!

巴黎聖母院

 (照片來源)

不過再仔細比較之後, 發現整體外觀是有像, 但 Grace Cathedral 是簡易版的!

離開Grace Cathedral 之後一直到現在拿出 Visitor Guide時才發現, 啊呀!!! 我竟然錯過了一片有趣的彩色玻璃 -- 愛因斯坦窗! 只好在網路上找到這張借放一下, 聊以慰藉...

 

 

最後再來一朵總是不能錯過路邊小花...

結果, 寫到這兒發現加州街得要分上下集了, 沒想到一個 Grace Cathedral 可以放這麼多照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