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 Grace Cathedral 正對面的, 是共濟會禮拜堂, 地址為加州街1111號.

這是1958年由羅勒設計的, 也是戰後舊金山建築的典型.

左上: 全名是 California Masonic Memorial Temple.  右上: 禮拜堂參照所羅門聖殿的建築構成

左下: 代表性標誌. 

這個由經典、方矩和圓規組成的象徵符號(寓意畫)是共濟會最基本的代表性徽章,方矩和圓規都是石工測繪使用的工具,在共濟會思想中它們代表着會員完善自身所使用的道具。每一個共濟會會所幾乎都飾有方矩與圓規的符號,它可能由印度古代坦陀羅教(Tantrism)的象徵符號六芒星(Hexagram)變化而來,曲尺代表六芒星中向下的正三角形真理、而分規代表向上的正三角形道德,兩者的結合代表陰陽調和、真理和道德的和諧、行動和節制的規範,從而完成偉大的作業。在鍊金術中,通過化學的婚禮而出現的這種完成體稱為兩性共有(Androgyne),是喀巴拉思想中人類的真正完全狀態最初之人(Adam Qadmon,光之巨人)。

分規、曲尺和法典在共濟會中被看作會所的傢具,是會員完成個人實踐、突破三重黑暗、重見理性光明的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因此被稱為三重偉大之光(三大明光)。(維基百科)

右下: 禮拜堂的大門及大理石說明

門口的兩根柱子, 看起來左邊是地球, 右邊是銀河...

一大面彩色玻璃上面是象徵共濟會的鉤眼, 還有繫著節日圍裙的石匠.

看到那眼睛, 讓我忍不住想到美鈔的圖案 -- 金字塔上也有一個眼睛耶! 於是又到網路上亂逛, 再發現一個超有趣的部落格介紹一元美鈔的祕密.

欣賞完那片大玻璃轉身要出門, 赫然發現這棟建築物居然含有致癌的化學物質!!!!!!  那那, 趕快離開好了....

補充一張上一篇寫到的 Grace Cathedral 全景圖, 從對街才有辦法這樣拍. 

太平洋聯合俱樂部, 加州街 1000號.  這是唯一一棟在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中倖免於難的建築物, 也是第一棟密西西比河以西的褐砂石建築. 這是由英國建築師萊弗設計, 裡面共有40個房間, 外面則圍以價格昂貴的青銅圍欄.  太平洋聯合俱樂部是由太平洋俱樂部 (1852年)及聯合俱樂部(1854年)合併而成, 成員只准男性參加.

Hotel Huntington, 加州街 1075 號.  建於1924年, 裡面有一家餐廳叫"四大餐廳" (Big Four Restaurant), 是以中央太平洋鐵路的“四大”巨頭命名,這家餐館的俱樂部式的氛圍展示科普先生的藏品令人印象深刻的19世紀初美國加州鐵路和紀念品。

精緻奢華典雅的飯店...

順著原路再坐噹噹到中國城附近換車, 沿途景象...

然後坐到終點站 Powell Station下車

早在來這次來美國之前, 我就研究好比賽時間就是2010年的6月17日中午12點在Powell Street 總站比賽, 但真正12點回到車站時卻發現什麼也沒有, 於是回去問剛才坐的那班噹噹車司機今天的噹噹比賽 (Bell Ringing Contest) 到底在哪裡? 他想了半天說在聯合廣場, 可是, 我走到聯合廣場之後卻什麼也沒看到, 只好繞廣場一周, 順便拍幾張心心照片... 

後來回家有再上網查, 才知道原來今天的比賽改期, 延到 2010年9月28日!!!   (什麼?!  嗚嗚嗚~  我真的好想聽現場的啊! 真是搥心肝....)

2010 Cable Car Bell Ringing Contest | Union Square

Muni’s top seven bell ringing crewmen compete in the 48th Annual Cable Car Bell Ringing Contest on September 28, 2010.  The competition begins at noon in Union Square.  Expect demonstrations from retired former winners in addition to this years competition.

各位如果想瞧瞧今年的比賽盛況, 請記得在今年的9月28日中午到舊金山聯合廣場喔!

聯合廣場四個角落, 其中三角各有一顆心...

這個心在市場街上的某棟建築物一樓大廳, 和聯合廣場的心心比起來, 這個真的好可愛喔!!!

在Union Square 旁看到的觀光公車, 上面貼了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的廣告... 

在研究院裡看到的就真的這麼大...

離開聯合廣場, 看看時間已經接近中午12.30了.  既然沒有噹噹比賽, 那就趕快跳上公車來去 Yerba Buena Gardens 聽免費音樂會!!

趕到的時候, 已經有許多人或坐或站在草地上或吃東西或小憩, 等待音樂會開始. 果真, 12.30一到, 主持人簡短的介紹表演者後, 鋼琴和女高音就開始演唱了. 

今天的節目:

Jenny LInd Scholarship recipient 2010 - Astrid Robillard, mezzo soprano

Otto Goldschmidt Scholarship recipient 2010 - Henrik Berg, piano

兩位都是瑞典皇家音樂院的獎學金得主, 他們來到舊金山研習, 並很開心能有個機會能夠在公園舉辦一場音樂會.  感覺真的很棒, 午休時間在市區的公園裡辦音樂會, 讓在附近辦公的人, 遊客, 甚至遊民有機會可以接受音樂的洗禮.  雖然都還是學生, 但整場約一小時的音樂會的內容卻是非常豐富 - 有女高音和鋼琴獨奏.

中間的小插曲是 - 公園的風好大, 鋼琴的譜不時被吹翻, 而有一次是直接被吹到地上, 讓表演不得已重來一次!

在中午的太陽下坐著不動曝曬一個多小時之後, 我成了真正的黑炭! 奇怪, 怎麼沒想到要戴帽子啊...   舊金山的溫度真的很舒服, 即使是坐在太陽下也沒讓我這個超級會中暑的人感覺不適, 真是神奇.  另外, 還好我有變色眼鏡, 所以眼睛多少有保護到吧! (自我安慰)

下一站要去教會區所以來去等公車, 途中看到幾個Toy Story 3 的候車亭廣告...

這是個有學問的候車亭, 也是具有先端科技的環保候車亭.  怎麼說呢?

1. 太陽發電的電池能產生100瓦的電, 可以充足供應候車亭面版上的螢光板說明, 候車亭頂上的照明, 下一班車時刻表, 以及按鈕即可對話的科技.

2. 最高有40%的電可以回收.

3. 波形的頂蓋有40%是過去工業回收物.

4. 鍍鋅電鍍鋼柱也有60-70%由廢物再利用製成. (Q-mo 不負責任翻譯)

跳上兩倍長的公車前進教會區 (Mission) !

 

(待續)

 

最後來看看噹噹車司機手搖鈴之三冠王 (2007-2009)   -- Leonard Oats 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