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車上打盹了將近半小時四十分鐘, 頭還不時撞到窗戶, 撞著撞著終於來到教會區的教會街和24街交叉路口.

還在車上時看到最顯眼的無非就是這棟建築了--上面是彩色玻璃, 下面則有馬賽克貼畫.  先拍再下車!

Mission (教會區) 在市場街的南邊.  旅遊書上說, 在教會街和波特雷洛街之間的24街間, 會發現自己置身於拉丁美洲人聚居區的中心.  這個區以壁畫, 繪於建築物的牆壁和正面的巨幅風景畫而聞名, 成為舊金山傳統的一部份. 這裡的墨西哥移民尤為擅長: 在本城450多幅壁畫中, 最集中的部份就可以教會區內找到.

旅遊書的作者真的超厲害的, 還有辦法找出好幾十幅畫的名字甚至年份.  我試著按圖所驥, 結果竟是一張也比對不到.  那就不管書怎麼寫了, 來看看最近的壁畫吧! (也許等看倌們下次去的時候, 也會發現我在教會區拍的壁畫也一張都找不到呢!?)

Q-mo 大暴走的區域就在這個框框內.  至於順序或路線已不可考, 因為繞來繞去就為了拍壁畫, 很多路沒走到, 也有的路可能會重覆走到兩遍或以上.

這是下車後看到最大的一幅壁畫 (右半), 就在24街/教會街 BART 車站對面.  猜猜這是什麼餐廳的外牆?

左半, 下面1/3被切掉因為反正全部都被車子擋住了...

轉角

正面矮牆

Ta-daa... 猜到了吧! 是金色拱門的"牡丹樓"啊~  真的超有特色的!

之後去吃午餐, 飯後忽然發現午餐那家店 (El Taco Loco) 也有壁畫耶!!!  :D  哈哈! Taco 被辣椒追著跑, 好喜歡啊~ 

接下來我就少廢話, 請大家自己慢慢欣賞吧...

接下來連著四張照片是在教會街 2701號 Bank of America 一樓大廳拍的, 名為 "種族意識歷史" (1974), 描繪了教會區拉丁美洲人的日常生活.

離開銀行繼續邊走邊拍... 

連自家的大門車庫塗鴉都不能錯過...

我超愛這張的啦: 超人, 鋼鐵人, 蜘蛛人, 綠巨人等, 都出現啦! 有人知道中間那個女生和左下的綠衣人是誰嗎?

店家的Logo...

有一小面牆也能畫 ^^

市場的招牌畫得真是美味~

看到實物, 與照片相符!  ^^

不知怎的又走到24St./Mission St. BART Station 入口... 

 下樓梯...

,

因為有 MUNI PASS, 不想花錢坐BART, 所以又掉頭走回來.  接著就聽到清脆的叮叮聲... 原來是賣冰淇淋的! 

 .

 .

 .

 .

 .

 

 

教會區的壁畫當然不止這樣, 在教會區也不止看壁畫而已.  還有還有, 敬請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