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面對現實生活之後, 忽然就忙了起來.  於是乎, 好不容易持續兩個月於每週四出一篇遊記續集的發呆亭, 又被我晾在一旁了...  話說梅姬颱風來的這個週末, 竟然讓我有"要放颱風假"的錯覺, 因此忽然又有動力把照片再度拿出來整理整理! :P

上回說到教會區還有一項最重要的特色, 那就是維多利亞式房屋了.  根據旅遊書上說: 自1860年到1900年間起, 舊金山就以色彩鮮鰪加上門面裝飾精美的木製房屋而著稱.  舊金山的房子受倫敦成排行列式的私宅啟發, 由建設公司用預製方法成批生產安裝而成, 如房地產聯合公司在1875年中就蓋了350棟房屋.  而為了蓋這些房子, 灣區原本茂盛的紅杉森林遭到砍伐, 幾乎被夷為平地.

接下來就跟著我來漫步教會區看房子囉~

我很喜歡下面這一張的樹木, 和台灣的行道樹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 台灣的公園管理處還是哪個管行道樹的單位似乎無法忍受樹木太矮太茂盛, 總要一修再修. 修到樹長得老高卻沒有遮陽的功能.  反觀人家的路樹一整排都超級茂密, 走在旁邊還聞得到樹木的香味 (是芬多精嗎?!), 而且舒服得不得了哇!

先來一整排別具風味的房子.

舊金山有個著名的地標"六姐妹", 那六棟房子就都是維多利亞式房屋, 樣式都差不多, 所以叫六姐妹(誤); 那下面這排高矮胖瘦各具特色, 那... 來叫"六兄妹"好了... ! (哈哈)

廢話少說, 來看大門...

下面這張和上面的有點不同, 差別就在進大門之前要運動... 爬一大段樓梯.

再來"四兄弟"...  

"三個臭皮匠"

走著走著, 接近Dolores Park, 看見一隻散步的鴿子.

倒影

Dolores Park.  這原本是猶太人墓地, 後改造為公園... 從這兒來看舊金山市中心是個絕佳地點! (不過我好像都沒拍到說)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  高中?!  這校舍會不會太美了一點....

最重要的地標:  Mission Dolores 到了!

多羅麗教會創於1776年, 建於1782年, 是舊金山也是加州最古老的教堂...

1913年重建...

 

忍不住還是把這張放上來了.  看到這兩棟房, 想到前陣子最紅的一句話: "...貧富差距表現不算太差!" 

 

 

 

 

 

真是一篇虎頭蛇尾的遊記.  Mission 走到此, 我的腳已廢了, 腦袋也打結了...  而舊金山遊記就此結束嗎? 其實還有... 

那就下回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