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媽生日這天, Q-mo 和老公陪Q媽一起去士林的大市場買菜. 

原本有遠大的理想, 說要在Q媽生日這天煮大餐給媽吃, 可是整個星期又忙又累, 完全沒有時間思考菜單.  於是, 星期六早上出門時腦袋空空, 想說看到什麼買什麼, 買了什麼就煮什麼吧! (這算不算是很不負責任啊?!)  :p

繞了一大圈菜市場回到家已經快12點了, 買了一堆菜, 卻仍是腦袋空空不知煮什麼好.  Q姊提議:  那吃咖哩如何?

好啊~ 於是找到一罐美美玻璃罐裝的不知名咖哩粉 (裡面還有一堆葉子), 聞起來味道很印度的咖哩粉, 將一切材料都準備就緒就煮起來了.

以下是完成品.  此咖哩粉味道很濃, 有辣, 且香得不得了!!  旁邊的白飯可大有來頭 -- 是花蓮池上米, 連續三年得冠軍的呢! (Q-mo從產地抱回來, 有保證的.)

P1100073a.jpg

然後是Q爸的私房菜 - 醃蜆仔.  比外面賣的好吃幾百倍, 不能相提並論的. 嘻!

P1100075a.jpg

剩下比較小的蜆仔再由Q爸快炒... 又是好吃得不得了.

P1100074a.jpg

啊都顧著吃, 忘了拍另一道菜 - 涼拌海帶絲.  從菜市場買回來20元一大包, 分一半, 切點小黃瓜絲, 紅蘿蔔絲, 拌點鹽, 香油, 和辣椒就上桌了.

至於湯嘛... 就餛飩湯.

超級簡單的一頓午餐, 沒什麼大不了的工夫菜, 卻讓我們一直搞到三點才吃.  雖然如此, 大家都吃得好開心! 

祝福Q媽生日快樂~ 永遠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