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 這次的灣區之旅就從吃開始說起吧!

ps. 7/6 加一張照片

這次是去灣區河太家住, 因為希望造成的干擾降到最低, 於是自告奮勇在家煮吃的...  6/14的晚餐是麻婆豆腐, 清炒小白菜, 蕃茄蛋. 吃完飯之後, 河太說沒喝湯好像沒吃飽, 於是從冰箱裡撈了一堆東西出來變出一鍋湯!  超好喝的湯啊~~~

6/15的晚餐是炒豆芽菜, 宮保雞丁, 青江菜炒金針菇, 和昨天湯再加料!

6/16 到舊金山練腿力.  中午坐噹噹車到最後一站下車, 走到Ghirardelli Square 逛逛吃巧克力, 腿痠, 於是隨便就到旁邊的 Lori's Diner 叫個漢堡當午餐配冰水.  其實這頓吃下來並沒有很滿足, 因為漢堡肉的味道吃起來和一般速食店的一樣, 讓我好生失望啊....

我想, 我懷念的是以前在學校宿舍自助餐廳的燒烤漢堡吧! (嗚嗚~ 到底要去哪兒才找得到呢?)

6/16 吃不停! 好不容易找到傳說中的牛肉麵店, 即使知道晚上要聚餐, 還是不能錯過的辣死人不償命之吃不飽牛肉麵!

這家是位在Ferry Building 裡唯一東方店, 店內主要是賣茶, 點心. 當然, 也不能錯過牛肉麵.  它的湯頭不錯, 小小一碗, 但是非常辣, 因此不善於吃麻辣鍋的我第一口就大大的嗆到. 左上的冰水是店家貼心提供的. 其本上我是一口麵, 一口冰水, 一口湯, 一口冰水 (再重覆) 慢慢吃完的.  辣辣辣辣辣!

這碗麵要價USD14.-  恐怕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高貴的牛肉麵了.

6/16 晚餐到河太的小舅子家聚餐!  K奶奶 (河太的婆婆) 超厲害的, 從冰箱裡變出這麼多道美食~  吃好飽婀...  謝謝謝謝!

6/17 的午餐很晚才吃.  這是在教會區 (Mission) 隨便亂逛時發現的一家感覺很家庭式的餐館. 裡面的電視在播西班牙語的談話性節目, 裡面也沒看到有任何華人的影子.  管他的, 看起來味道應該不錯才對....

點了一個牛肉的 Burrito.  你看看你看看...  多麼肥的 Burrito啊!  裡面的牛肉是鐵板煎的, 香味四溢, 另外附上一大堆豆子. 這個份量其實一個人是吃不完的, 連原本餓到兩眼發直的我吃到一半就撐著...

Tortilla Chips 是開胃零食, 等主餐上桌前塞肚子用的.

6/17 的晚餐蘿蔔魚片, 青江菜, 咖哩炒飯和草莓.  左上角的蘿蔔魚片是17年前日本同學曾經做給我吃過, 印象深刻, 卻又苦無機會再做一次.  這次剛好在冰箱裡搜刮出白肉魚和白蘿蔔, 當場就決定再重現當年的好滋味! 

 

 唔~ 寫到這兒, 眼睛已經要張不開了. 下回待續吧!

(啊~~~ 打個大大的哈欠, 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