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大暴走?!  蛤???

這次到舊金山住河太家.  由於河太和河生週間都要上班沒空顧我這個觀光客, 於是我決定在大家上班的時候, 自己來當個背包客. 早上搭7點04分的通勤巴士或BART到舊金山市區, 然後用 3-DAY PASSPORT 和雙腳逛遍這個有著百變風貌的城市.  地圖, 車票, 和相機就是全部我所需要的東西啦!

我想我是太早到舊金山了, 在 Market/Powell St. 的售票亭外已排了好長的人龍, 看來大家都是要來買1/3/7-Day Passport 或 City Pass的.  等了大約20分鐘之後, 售票亭終於開了.   

PASSPORT 長這樣, 不同天數不同顏色.  3-Day Passport 要價美金20元.

自己把日期刮掉 -- 6/15-17 三天.  這個Passport 可以坐各種 MUNI 交通工具, 包含噹噹車, 街車, 公車, 和地鐵.  坐噹噹車是最快回本的, 因為一上車就是五元, 而其他交通工具則是二元.

 

好不容易買到車票, 馬上來去今天最重要的目標, 那就是去逛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聽河太說, 這個科學研究院剛完成的前幾年, 若是想進去得在外面排隊排五小時. 

嚇! 五小時!? 我應該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在外面等五小時.  但, 誰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呢?  跳上5 號公車, 坐到最後一站金門公園, 到那兒再換 14 號公車, 很快就到了.

行車途中看到一家風格完全不同的星八克!

到達博物館站下車, 行經音樂廣場 (the Music Concourse Area),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排正在打太極拳的樹和華人...

接著看到的是這個超美的戶外音樂臺 (Bandshell).

 總算來到傳說中要排五個小時才進得去的博物館.  啊人咧?

 

開始到處亂拍.  入場券分好多種不同的價碼呢!

結果售票口前面空無一人 (右下圖)...  在 Academy of Sciences 的正對面是 de Young Museum.  (下中圖), 而三年前來時還包著頭的樹, 現在葉子都長長了... 

其實博物館8.30就開門了, 但是只有會員才能先進館. 9點多一點售票口終於開了, 我一個興奮買一張全票, 花了美金24.95元.  (呣, 是不是忘了什麼事?!)

一直到剛才, 我終於看到在門票明細表下面有小小字寫著:  如果是坐公共交通工具來的, 可以再抵USD3.--

什麼!? 我竟然沒有抵到3元!!!!!!!!!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