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魚湯照片)

Q-mo 早上換衣服的時候, 忽然聽到Q爸口氣急躁地要Q媽幫他綁橡皮筋...

"綁上來一點啦... 緊一點... 緊一點...  "

"就叫你不要弄魚湯, 你就偏要啦!"

"緊一點啦~ "

Q-mo 這時才剛換好衣服準備要去上班, 出來時, 已看到Q爸匆匆忙忙地連眼鏡都沒戴就跑出門 (眼鏡在口袋裡) 去牽腳踏車, 準備騎到最近的新光醫院急診室. 

"坐計程車啦!" Q媽在後面喊

"不用啦~ 我腳踏車就好了!"

.....

Q媽回到餐廳擦滴有血跡的地板, Q-mo 走到廚房看著切到一半的魚和沾有血跡的菜刀, 心想著到底是切多大的傷口?

========================

坐計程車追到新光急診室時, 馬上有個志工歐巴桑問要找誰?

"找我爸...."  Q-mo 舉起左手食指搖一搖

"喔, 那個切到手的阿伯喔~ 往前走然後左轉"

繞了兩圈都沒找到, 於是再回去找志工, 由她帶路才找到已躺在床上正在講手機的老爸.  原來Q爸帶不夠錢, 打電話回去叫Q-mo來, 正在講的時候, Q-mo 就出現在眼前!  聊了一下子, 醫師準備好道具, 護士拿了Q爸要吃的藥, 並做了簡短說明, 接著手術就開始了.

蔡醫師說: "因為老先生是在切魚的時候被菜刀切到, 所以要打破傷風. 我還開了抗生素和止痛藥. 止痛藥是痛的時候再吃."

接著消毒, 打麻醉藥 (這時Q爸露出極痛苦的表情, 嘴巴張好大, 卻也沒叫出來), 清理傷口, 準備縫線.  傷口深, 但還好沒傷到骨頭, 所以縫起來就好了.  傷口大概2公分長, 醫師在縫的時候, Q-mo努力講話, 轉移Q爸注意力...  Q爸說: "妳來我就不痛了!" 

DSC02252a.jpg

第四針縫好, 打結

DSC02253a.jpg

剪斷.

DSC02254a.jpg

包好了... 回到家照一張!

DSC02255a.jpg

那個害Q爸切到手的魚, 被Q媽包回去冰回冰箱裡, 要它好好反省反省.

DSC02257a.jpg

Q爸說: "那個魚不切了, 晚上我就煮來吃, 放到肚子裡去!"

=====================================================

煮好的魚湯 -

 DSC02258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