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科學研究院之前, 其實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逛Gift Shop.  倒也不是一定要買到什麼東西, 但Gift shop 好玩的程度, 竟不亞於研究院本身啊!  只不過, 看看時間, 距離打道回府的時刻僅剩2個半小時, 只好依依不捨的和研究院說再見...

下一站: de Young Museum

這次買票的時候, 小姐有問我是否坐大眾交通工具來, 我說是, 順便拿出三日券給她看, 於是門票由十元變八元! 真開心~

現在和我一起來逛逛de Young Museum 吧!

1. Wayne Thiebaud (發音為 tee-bo) (b. 1920); Three Machines, 1963; Oil on Canvas

這幅畫是一進去沒多久最快看到顏色最鮮明的畫, 好喜歡啊!~ 我想現在街上的扭蛋概念大概就是從這兒來的吧--錢投下去, 不知掉出來的會是什麼顏色的糖果.

 

2. Al Farrow (b. 1943); The Spine and Tooth of Santo Guerro, 2007; Guns, bullets, shot, steel, glass, tooth, bone, and 15-century fabric.

這是艾爾法羅的聖物箱系列之天主教堂, 完全是用槍, 子彈, 牙齒, 骨頭等做出來的.  我個人覺得看得是心驚膽跳, 同時也不得不聯想到那種嘴裡說和平, 卻又拿著槍炮彈藥打人的...

這張拍的不是很好, 一整個大逆光, 得調亮度才可勉強看到全貌. 您可以到官方網站看更細部!

3. David Ruben Piqtoukun (b. 1950); Bear in Shamanic transformation, ca 1991; Soapstone

對於住在極北的人們 (美國稱愛斯基摩人或加拿大稱印鈕特人) 而言, 所有自然界的生物或非生物都擁有靈魂必須被尊重, 這也在他們的作品中反映出來.  (來源在這)

 

作者 David 是 Inuit 人, 來自加拿大的 Paulatuk.  在哪兒? 查了一下孤狗地圖, 找到這真的不是普通冷的地方!!!

4. Sam Francis (1923-1994); Helio 1986; Acrylic on canvas; (partial)

5. Judas Ullulaq (allulak) 1937-1999; Inukshuk (like a person) 1981-82;  Steatite, walrus tusk, and musk ox antler

第一眼看到這個石雕就覺得好可愛, 直到網路查詢之後才知道, 原來這是 Inukshuk, 在Inuit 文化中有很深的淵源, 它是用石頭堆疊起來像人一樣的東西, 用來指路, 標示位置, 獵場等, 也代表了前人走過這兒.  而看了半天之後, 才又發現, 原來今年Vancouver 冬季奧運的圖案, 就是Inukshuk耶!

   

Judas Ullulaq (發音: Ooloolah) 也是從北方來的, 和Piqtoukun有拼啊! 

6. Flora C. Mace (b. 1949) & Joey Kirkpatrick (b. 1952); Fruit Still Life 1997

這是由兩位已經合作27年的藝術家共同用玻璃燒出來的一盤水果, 超大盤的咧! 他們希望由這盤水果來喚醒我們對週遭視覺世界的欣賞~ 

作者之一與水果的合照看這裡, 就可以知道水果盤到底有多巨大啦!

7. Rubbing from the ballcourt at Chichen Itza, Mexico, Yucatan, site of Chichen Itza; Farly Postclassic Maya; Mid 20th century; Ink on rice paper.

這是從古球場內拓印下來的其中一小部份.

看一下 Chichen Itza 的地理位置.  Chichen Itza 最早出現於公元九世紀的古典晚期,但興盛時期約在公元 1000 - 1200 年間,屬較晚期的瑪雅遺址。Chichen Itza 到了十四世紀漸遭廢棄,原因未有定論。(來源)

8. Effigy urn in the form of Chac, the Rain God (left), the Sun God (right); Mexico, Eastern Yucatan, Late Postclass Maya; 12-14th Century A.D.; Earthenware & Pigment.

左邊那個雨神 Chac 手上拿著斧頭, 一揮擊中雲的時候, 就會有閃電, 打雷和下雨會發生.

右邊的太陽神 Ah Kin 有好壞兩面.  他既帶來疑問,也是對抗黑暗力量的保護者.  Ps. 手上拿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呼~ 我這個藝術門外漢原本只想把照片貼一貼就算了, 沒想到越挖越多資料, 乾脆就仔細研讀我看到拍下的東西....  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

 

 

(de Young Museum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