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3 補充照片兩張及文字一段)

繼續逛 de Young Museum ~

1.  Three Censers, Mexico or Guatemala, Central Maya area, Early Classic Maya, A.D. 250-550; Earthenware and pigment.

是宗教儀式時拿在手上搖晃的提吊式香爐

2.  Diego Rivera (1886-1957); Two women and a child, 1926; Oil on canvas

查了一下, 發現這位畫家的全名是:  Diego María de la Concepción Juan Nepomuceno Estanislao de la Rivera y Barrientos Acosta y Rodríguez 

沒開玩笑, 名字全長共85個字母.  讓我想到中文名字如果筆劃很多, 那考試的時候光把名字寫完, 人家可能第一部份都完成了.  這位畫家小時候應該問過他的父母為何名字這麼長, 寫名字像在寫文章...

話說回來, Diego 生於墨西哥瓜納華托。墨西哥畫家、活躍共產主義者。他的妻子芙烈達·卡蘿,與他第一次結婚時間為1929-1939,第二次結婚時間為1940-1954(到芙烈達·卡蘿去世為止)。里韋拉最主要的貢獻是促進墨西哥興起墨西哥壁畫復興運動。1922年至1953年,里韋拉在墨西哥城、查賓戈、庫埃納瓦卡、舊金山、底特律、紐約市等地畫壁畫。1931年,他的第二次回顧展覽在紐約的當代藝術博物館。(維基百科)

這一定要再講一下:  這位畫家的壁畫我真的有在舊金山找到, 以後也會把他另一幅畫放上來.

 

3.  Kane Kwei (1927-1991); Coffin in a shape of a cocoa pod, ca 1970.

Kane Kwei 是加納人, 原本是本匠學徒, 偶爾做點傳統型方方正正的棺木, 但在一次Kwei 快過世的叔叔要求他做一個特殊的造型船棺木之後, 就有其他的顧客要求做各種能代表其一生的造型棺木.  因此, 一開始最常見到的就有船, 魚, 母雞帶小雞, 洋蔥, 和可可豆莢等造型.  而和一般棺木最不一樣的是, Kwei 的棺木不是用一塊木頭刻成的, 反而像歐洲家具般組合而成, 上面再上亮光漆.  每個棺木都含有鉸鏈的上蓋和布面內裡, 墊子, 和枕頭.  (Q-mo不負責任翻譯說明牌)

4.  Antelope headdress (mother & child) Chiwara; Mali, Bamana People; 20th century; Wood.

羚羊頭飾 - 通常出現一對, 一個代表雄性, 另一個代表雌性和背後的小羚羊, 而頭飾通常是在巴馬納族慶豐收的慶典上配戴.

5.  Federic Sackrider Remington, 1861-1909; The bronco buster, 1895

美國畫家,插畫家,雕刻家,作家,尤其擅長反映美國西部早期的描繪。由他所繪的早期美國牛仔的形象幾乎已經深入人心。 (維基百科)

PS. 不知為何, 孤狗的翻譯把 The Bronco Buster 翻譯成 "支氣管巴斯特" (?!), 比較恰當的翻譯應該是 "馴服野馬的牛仔", 或 "馴馬師" 吧!

6.  Irving Ramsay Wiles (1861-1948); The sonata, 1889 

 7.  Ray Beldner (b. 1961); E. Pluribus unum

這圖要解釋一下, 這個華盛頓的圖像完全是用一元美鈔做出來的!

 8.  Rookwood Pottery, Cincinnati, Ohio maker, Vase, 1900

 9.  Gustav Grunewald (1805-1878); The Niagara River at Cataract, 1832 (左)  Horseshoe Falls from below the High Bank, 1832 (右)

 

這兩幅畫要是擺在家裡, 光用看的也應該暑氣全消了吧!

 10.  Claes Oldenburg and Coosje van Bruggen, Giant Safty Pin, 1999 

超愛這個巨大的安全別針了!  人站在旁邊是何其渺小啊~

Claes Oldenburg 是瑞典公共藝術家, 現居紐約. 他還有許多大型藝術品在這裡!

離開 de Young Museum 之後, 到門口拍一下目前正在舉辦特展 (至Sept 6, 2010)的法國印象派畫作立牌. 因為我是一個人去, 所以拍拍牌子聊以慰藉...  這次沒另外花錢去看奧塞美術館的部份館藏, 是因為以前去過啦!

   

不太會看這個鐘....  請問現在到底幾點?  若按拍攝時間來看的話, 是下午4點18分.  真的如此嗎?  (這個應該不會考慮夏日時間的影響)

離開美術館以後忽然覺得肚子餓, 而當下又只看到路邊攤在賣 Pretzel, 於是花了美金五元買了下面那兩樣. 原本很期待吃到熱呼呼又好吃的 Pretzel, 沒想到上面的鹽粒也實在是太多了 (兩面都有, 大概不用錢), 讓我鹹到一整個吃不下去.  只好把沒沾到鹽的地方隨便咬一咬囫圇吞棗, 剩下的拿去餵垃圾桶.

如果有鹹度測試表 1-10 的話, 這個算9.5   @_@ 

   

走著走著又見到一座雕像, 仔細一看原來是 Miguel de Cervantes (塞萬提斯), 1547-1616.  大家就算不知道他是誰, 也一定聽過他最出名的作品: 唐吉訶德 -- 這部被公認為第一部現代小說, 也是西方小說中最棒最重要的一部.

邊走邊吃的時候, 來來回回經過這個溫室好幾次 (因為找不到路去公車站).... 

結束今天的行程之後, 我坐灣區的通勤公車回到河太家附近下車, 打算用雙腳走回去.  沒想到早上開5分鐘到的地方, 用走的竟也花了我40分鐘....  而路邊的小花當然就成了我最佳調劑了.  

發現年紀到一個程度, 似乎是會愈來愈喜歡逛美術館博物館之類的地方. 因為在一個建築物的範圍裡就能看到世界各地的蒐藏品--從我之前貼的那些照片來看, 從那麼冷的北極圈到熱得半死的非洲, 從古代馬雅文化到歐美現代藝術--在在都讓我看到心要融化.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可以按照自己的步伐到處走慢慢逛, 而de Young Museum 也真是個好地方, 雖然最後還是礙於時間的關係有個地方沒去到 (高台), 但下次如果有機會, 我還會想再去一次.

 

 

呼~  終於寫完在舊金山大暴走的第一天啦!  下次請和我去坐噹噹車, 公車, 和街車去玩市場街以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